Powered By Blogger

2012年5月27日 星期日

【不專業開箱】銀欣SST-ST75F-G金牌750w電源供應器

  事情是這樣的,有個朋友說他想要買IVY橋,但是IVY還沒出來時,他就已經開始在討論其他硬體要選甚麼了於是才有以下這篇
不過我當時並不知道他想組到甚麼程度,當他要買PSU時有問過我要買哪家的,有跟他提議過海韻X系列,但他覺得太貴了等到後來看到他搬著兩樣東西從電腦商場出來時給我看到一個金色的箱子,叫我先幫他帶回家,等他要組的時候他才拿回來



 買的是台灣銀欣的金牌全模組電源,代號是SST-ST75F-G,後面G的型號代表金牌的意思,可以看到包裝盒上有Evolution,與前版的金牌不同
上網查過ST75F也有做其他型號,像是金牌一般版、銀牌等等,代工廠則是益衡代工。
除了這盒的電源以外,另外一箱很大箱的是機殼的樣子,當場我沒看清楚,後來才問過也是銀欣家的KL04
聽說可以裝很多硬碟算了,反正他平常也是有再當牧羊人,就不管它了~
主題回到這顆寄住我家的PSU上吧



 750W是用貼紙貼上去的,這個系列都用同樣的彩盒包裝。



 包裝上有許多特點說明,不過這瑞氣千條、金光閃閃的外包裝,小弟的手機實在拍不出這精美的效果。

 最底部的多國語言說明老實說有跟沒有一樣XD
既然需要上官網,就在這裡附上官網的連結

既然要寄住在我家,那不收一下租金怎麼對得起朋友呢!當然要給他開一下XD
打開外包裝,那個PY似乎有種營造像是LV精品的感覺
 打開後,感覺有點囧,可能是看了太多他廠的包裝精美的包裝,胃口被養大了,後來想想有些不必要的包裝也只是造成浪費,有些廠商送我線材袋和絨布袋搞不好都用不上,沒用時也只是丟在一旁養灰塵,主要本體保護好就好了
其實看完瑞氣千條的包裝打開後心裡有點落差

 模組化線材已經插在本體上了,大概是避免沒線材袋,線材運送中碰撞會撞到本體,不如就直接插上固定好……

 算了,先不管本體了,來看看配件吧
算蠻粗的電源線,風扇濾網,螺絲包、魔鬼氈和束線帶

 魔鬼氈和束線帶各有四條,相當夠用
還有相當罕見的PSU用大頭螺絲,不過沒黑化,殘念

 這個風扇濾網是Evolution版本開始送的,磁鐵式設計可以吸附在PSU鐵殼上,對裸測或是機殼沒濾網時可以做防塵保護,也可以使用在機殼上,濾網為14公分尺寸,相當實用

 拔完了模組化線材來看看本體吧(辛苦
外殼用火山岩粗紋烤漆,不會輕易留下指紋

 全模組化的設計
接孔上有預先告訴你那些接孔的作用,藍色孔專門是提供顯示卡的輸出

 背面有銀欣品品牌名的浮雕標記
但是手機照不出來啊啊啊…OTZ

 屁屁照,常見的蜂巢散熱孔
不過除了線材孔沒有AC的開關,開關有沒有需要就看個人了

 風扇處採用銀欣自家的14公分穿甲彈風扇,不過這個非零售版本,零售版的是UV藍色葉片,配上風扇下的相當大的鋁製散熱片,看來是相當涼
穿甲彈其實小弟也買過幾顆,在相當貼近障礙物時其實也會有不少噪音,猜測是為了PSU設計的較低轉速版本

 順便來分享一下穿甲彈系列


  ….回到PSU上,來看這顆的電路配置,單路12V最高可輸出62A744w

 MIC…這是必然的趨勢

 拿在手上真的有點重量,難怪有人說看好砲拿起來看重不重便分曉,有種像是變形金剛裡的火種源的fu

 拿另一顆當對照組來看,圖為海韻S12II-430w,陪伴我大學生涯四年的時間,雖然現在退役了,但還是頭好壯壯



 銀欣的尺寸真的是有點長度

看完本體來看看線材,全部線材大概長度,由兩條三十公分的尺組合起來當比例尺

 主機板使用20+4pin

 PCIE顯卡供電有6+2pin*26pin*2共四條

 線材末端有個相當硬的東西,看官網介紹是濾波電容,像是濾水器一樣,提供顯卡更穩定的電壓,似乎也能減少顯卡電感上的異音

 CPU供電有兩條,兩條不同長度 可照機殼的需求去選用

 兩條都採4+4pin設計

 SATA裝置線材,採刺破式設計,一條線提供4個接孔,最多支援到8個裝置

 其他線材是以大4pin*3+軟碟機*1,共有兩條

 選出需要的線就可以裝機啦,一般人就只需要到這些而已

 先裝一下示意

 把他偷偷裝上我的機殼,機殼為銀欣PS06

 固定好位置以後,原本下方能夠裝置風扇的孔位也被阻擋了,原本還能裝14公分的風扇,現在勉強能裝上12公分的,不過考慮到線材可能會干擾空間,所以就不裝了事,其實裝在下面,濾網集塵的功力還蠻驚人的
但小弟在此建議先插好線材在上PSU比較好,不然你就會像小弟一樣接線接得很辛苦,實在有點擠

 後方就用內附的手轉螺絲固定
第一次還是用起子攻進去比較好鎖,畢竟是第一次上,難免比較緊(

 不過問題來了,這個位置PSU孔位和機殼本身似乎有些微落差,雖然說硬上還是能進去,但鎖上後感覺螺絲有點歪,這時候就等待時間來考驗

 裝好後


 感覺上有清爽不少,模組化的關係多餘的線材都沒有上,就不必藏在機殼理了(
但是在整線過程中,線長長度似乎只是剛好而已,或許是PS06真的有點大?
假如說是RV02,部分線材或許要延長線

就這樣這顆可能會在我家住上一段時間,等待良辰吉日在等朋友來把他認領回家,所以還要擔當起養老婆的任務(?
在我發這篇的同時他可能繼續在北門商場遊晃中
 不過燒機部分個人就不發表了,可能是我主機板感應器的關係,不同偵測軟體偵測出來的電壓值都不太一樣,燒出來數據也莫名其妙,等到開學去實驗室搞一個三用電表來再詳細測測好了。 
當初以為使用穿甲彈風扇在底部會有相當的噪音,沒想到音量居然意外的小,控制轉速果然相當良好,模組化的裝置也令人蠻滿意的,不過小弟也沒有甚麼重量級的硬體可以用到那麼多瓦數,可能等將來的跳水潮再來試試吧!

底下引用官網的表格和介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